欢迎访问焦作市残疾人联合会--残疾人艺术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残疾人艺术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业务中心 > 残疾人艺术

抗击疫情的特殊“逆行者”!

来源:焦作市残联 发表时间:2021-06-17 浏览次数:761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面对疫情的严峻形式,解放区残联的残疾专职委员们迅速行动起来,奋战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一线,他们克服自身残障缺陷和家庭困难,积极参与群防群治,始终守护在防控一线,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陈月娟是解放区焦西街道残联残疾人专职委员,一名言语残疾人。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她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每天配合社区人员认真做好信息登记、体温测量、定时消毒,和劝诫居民少出门,出门戴口罩等工作。在工作中,有时会碰到不理解、不配合的居民,她就耐心一一给人解释,因她有言语方面的障碍,为了能够清晰地传达政策,她会不停的练习发音,克服自身障碍,努力讲清每一条政策。由于疫情的影响,别人家的孩子都是在家长的指导下网络授课,她因有防疫工作,无法陪伴孩子,每当提起孩子,她总是说,“没办法,这儿有责任,这儿比较重要。”她说:“做为一名基层工作人员,在对抗疫情的关键时刻,我一定要履行好自己的责任,坚守岗位,与国家共渡难关”。

 

— 疫情防控,我们在行动 —
     
    王保安是解放区上白作街道残联的残疾人专职委员,他积极地参与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去。他每天关注疫情变化,每当有新的疫情信息,他都及时转发给亲人、邻居、好友,告诫大家不走亲访友,不聚众,不扎堆,无事不出门。充分利用电话、微信等方式对残疾人进行疫情防控宣传,详细掌握上白作街道各村和社区的残疾人状况,对有接触发热对象或有发热症状对象的及时报告,协调社区人员为残疾人代购日用品和食物。

除了肢体有障碍以外,他还患有腰椎间盘突出的老毛病,一直以来都不能长时间站立,站立时间稍长,整个右腿就疼的厉害,可在执勤过程中,往往一站就是几个小时,实在疼的受不了了,才赶紧找个凳子坐会儿,看到有出入的人就又站起来询问并指导登记。每次到换班时间,他总会先稍坐一会儿,等疼痛减轻一些,再骑车离开。有人问他:“身体这么不好,还为什么这么拼”,他总是说:“这不算什么,再累也要坚持,只要这场疫情过去了就行。”

       “天还没亮,高菲菲就早早的起了床,给卧病在床的父亲和还没睡醒的孩子急匆匆准备好早饭,就急急忙忙骑上电动车迎着寒风奔向了疫情防控卡点。”这是肢体残疾人高菲菲近段时间清早的写照。她是解放区焦南街道残联的残疾人专职委员,是一位特别有正能量的残疾人,她平时喜欢在残疾人微信群中转发一些鼓励大家积极向上、独立自强的文章。在战“疫”期间,她一边干着卡点的防控工作,一边惦念着焦南街道的残疾人,担忧有人不听政府安排,有人听信了网络谣言。为了帮助大家,她充分利用微信平台转发一些权威知识,让大家做好防范,不信谣不传谣,提醒残疾人不要放松警惕,不要随意出门。对辖区精神障碍的残疾人,她主动与其家人联系,嘱咐监护人一定要在非常时期照顾好精神障碍残疾人的生活起居。她的所作所为鼓舞着焦南街道每一名残疾人,有的残疾人还风趣的给她发了一份《宅家决心书》。

     面对严峻的疫情,解放区残疾人专职委员们和广大残疾人及其亲友积极投入到防疫工作中,他们无私奉献,恪尽职守,勇于担当,成为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逆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