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焦作市残疾人联合会--残疾人体育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残疾人体育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业务中心 > 文化体育 > 残疾人体育

市残联召开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焦作籍运动员颁奖仪式

来源:焦作市残联 发表时间:2022-06-20 浏览次数:425


6月14日上午,市残联召开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焦作籍获奖运动员座谈会,对在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上取得优异成绩、作出突出贡献的运动员、教练员给予表扬、奖励,共奖励39万元,最高个人获奖励15万元,市政府副市长薛志杰出席会议并为获得金银铜牌运动员颁发奖励。

会上,薛志杰对我市8名运动员代表河南参赛时所表现出的团结奋进、顽强拼搏的精神给予高度赞扬和充分肯定。他希望残疾人运动员和教练员要在成绩面前始终保持清醒头脑,继续把自强不息的光荣传统、勇争一流的拼搏精神和开拓务实的良好作风发扬光大,刻苦训练,发挥优势,力争在全省第八届残运会中为焦作取得更好成绩。

全国残运会每四年举办一次,2021年10月22日-29日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在西安举办,本次残运会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举办的一次综合性残疾人重大体育赛事,是对我省体育人才储备的一次检阅,也是全国残疾人体育人才齐聚的一次盛会。在强手如林、竞争激烈的比赛中,我市8名运动员代表河南团结奋战、顽强拼搏,不仅赛出了水平,也赛出了风格,斩获五金一银七铜的好成绩,获得金牌数在全省位居第一。这一成绩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为全省赢得了荣誉,对我市残疾人体育事业的发展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

这次,我市对运动员马柏辰、张佳敏、李梦莎、靳婷婷、樊雨及教练员王文艳奖励,其中在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上独揽三金的马柏辰获奖励15万元。

马柏辰说,“走下领奖台,一切从零开始”,就像市领导给我们所提出的希望,把自强不息的光荣传统发扬光大,把勇争一流的拼搏精神发扬光大,把开拓务实的良好作风发扬光大。

获奖励的运动员纷纷表示,接下来,将全力备战河南省第八届残疾人运动会,立争再立新功,为残疾人争光,让自己的人生更加出彩。                          (宣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