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焦作市残疾人联合会--宣传工作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宣传工作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业务中心 > 文化体育 > 宣传工作

市残联举办“书香中国 阅读有我”读书交流会

来源:焦作市残联 发表时间:2022-04-22 浏览次数:224


为丰富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推动残疾人多读书、读好书,促进残疾人与社会、残疾人与残疾人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共享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所带来的成果,提升残疾人思想道德素质和文化水平,团结引领残疾人听党话、跟党走。市残联将残疾人文化周活动作为“能力作风建设年”、基层治理“六大行动”的重要举措扎实推进,4月22日上午,市残联在解放区丰源社区组织开展了“书香中国 阅读有我”读书交流会,将“文化进社区”落到实处。

上午9点,来自11个县(市)区和市残联五大残疾人专门协会的40多名残疾人代表齐聚一堂,大家轮流分享近段时间的阅读心得和体会。中外名著,文学杂谈。

通过交流,发现了许多残疾人中爱读书、爱写作的朋友,修武县的分享人郑乃谦分享的是自己编写的《山门河畔》,主要讲述劳苦大众在修武这片土地上掀起了波澜壮阔的抗日救亡高潮故事;精残协会两位姑娘饱含深情的励志分享感动了在座的每一位。分享结束后,市残联副理事长郭芳为参会代表赠送图书一本,激励大家好读书、读好书。

4月份以来,市残联开展了“书香河南”读书月活动。除了本次读书交流会之外,还开展了送书上门,为残疾人读书,讲故事比赛等各类阅读活动,丰富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推动残疾人多读书、读好书,共享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所带来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