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焦作市残疾人联合会--宣传工作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宣传工作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业务中心 > 文化体育 > 宣传工作

市残联开展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 关爱残疾人活动

来源:焦作市残联 发表时间:2022-05-20 浏览次数:250


5月15日是全国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落实“能力作风建设年”基层治理六大行动相关要求,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实施《残疾人保障法》,市残联开展关爱残疾人入户探视活动。

5月1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民生,副市长薛志杰走访慰问残疾群众,市残联党组书记张喜科、理事长李开贞、副理事长郭芳陪同,送去市委市政府的关爱与祝福,并实地调研市残疾人康复中心项目建设及儿童康复项目开展情况。

“身体现在怎么样?”“还有什么困难需要解决?”“该享受的政策都落实到位了吗?”在残疾人占娟娟、刘若婷、高建军家里,李民生和他们亲切交谈,关切询问其家庭状况和健康情况,送去生活用品和慰问金,鼓励他们及其家人坚定信心、保持积极向上心态,在党委政府和各级残联组织的帮助下,创造出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认真落实帮扶政策,统筹做好残疾人生活保障、医疗康复、教育培训等各项工作,不断提升残疾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积极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真正为残疾人解难题、办实事、办好事,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心关怀,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市残疾人康复教育中心是我市唯一一所针对听力、言语残疾儿童康复的教育机构。李民生详细了解该中心日常运行、人员配备、残疾儿童康复工作开展等情况,看到残疾儿童通过系统康复训练,取得明显康复效果十分欣慰。他对该中心的工作和一线教师的辛勤付出给予充分肯定,勉励他们要一如既往、再接再厉,继续细心呵护,为残疾儿童提供更好的康复和教育服务,真正让残疾儿童全方位融入社会。

李民生还到市残疾人康复中心项目施工现场进行实地调研,叮嘱施工单位要统筹做好施工过程中的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抓好项目进度、工程质量、施工安全,按时间节点高标准完成项目建设,确保康复中心早日建成并投入使用,让更多残疾人享受高质量、高水平的康复服务。

  (宣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