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焦作市残疾人联合会--宣传工作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宣传工作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业务中心 > 文化体育 > 宣传工作

市残联开展基层调研活动

来源:焦作市残联 发表时间:2021-08-27 浏览次数:253

为全面完成残联改革各项任务,掌握基层残协组织建设现状。8月26日下午,市残联理事长李开贞、副理事长郭芳及相关业务部室同志前往沁阳市就基层残协组织建设工作及残疾人因灾致贫返贫救助工作开展了实地调研及督查。

在沁阳残联召开的座谈会上,理事长李开贞学习传达了全省脱贫攻坚成果会议的精神,安排部署了我市三类残疾户政策制定、资金落实、项目安排等工作;副理事长郭芳通报了沁阳市基层残协组织建设工作现状。会上,市残联一行听取了沁阳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对相关工作的汇报,并详细了解了沁阳市目前残协组织建设和残疾人救助工作情况。

理事长李开贞指出,要及时了解和掌握残疾人家庭的受灾情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做实做细灾后重建各项工作,加快恢复生产生活,齐心协力重建家园,确保各项政策落实到位。基层残协组织是直接了解和掌握残疾人信息的关键组织,从目前看,沁阳市基层残协组织建设工作在全市是靠后的,她希望,沁阳市基层残协要努力克服困难,加快推进残协组织建设,认真分析当前存在的矛盾问题,制定可行性措施;要把握残联改革机遇,主动作为;要严格按照建设标准,按时完成任务,把基层残协建设工作当成首要任务来抓,以解决当前残疾人因灾致贫返贫所带来的实际困难和需求救助为重点,做好灾后重建工作,同时要优先为因灾致贫返贫的残疾户进行无障碍改造。

此外,市残联还对照基层残协建设“五个有”标准对沁阳市村(社区)基层残协组织建设准备工作进行了现场查看。沁阳残联表示,相关工作已全部准备到位,待疫情解封后,将及时开展此项工作,确保按时按点高标准完成全市村(社区)残协组织建设。

此次调研活动为抓实我市村(社区)残协建设,完善机构、健全机制、增强活力、提高效能,全面掌握残疾人基层信息奠定了有力的基础。                      (宣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