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焦作市残疾人联合会--教育培训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教育培训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业务中心 > 教育就业 > 教育培训

我市举行2022年“关爱未来”·“希望工程”助学金发放仪式

来源:焦作市残联 发表时间:2022-08-31 浏览次数:653


感受党的温暖,助学圆梦成才。8月30日,“喜迎二十大 圆梦新时代”2022年焦作市“关爱未来”·“希望工程”助学金发放仪式举行。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民生出席仪式,为受助学生代表发放助学金,向爱心企业和单位颁发奖牌。

“你今年考上哪所大学?”“这所高校很好!希望你今后好好学习,学有所成,回报家乡和社会。”在发放助学金时,李民生与受助学生代表亲切交谈,仔细询问学生的学习情况和家庭状况,他希望此次受到资助的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怀感恩之心,立成才之志,学有所成,以青春之奋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焦作新篇章贡献力量。

仪式上,中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焦作分行党委副书记黄庆华代表爱心企业进行发言,呼吁更多爱心单位、爱心企业关注我市困难家庭学生和残疾学子的坚韧和不易,积极支持“关爱未来”·“希望工程”助学工作。受助学生代表赵春旭在发言中特别感谢各级党委政府和残联部门给予他的帮助,并表示将常怀感恩之心,成为一名更加有用的国家栋梁之才。

焦作市“关爱未来”·“希望工程”助学活动是市残联、团市委、慈善总会面向困难家庭、品学兼优学生开展的一项公益助学项目。今年,市残联按照“应救尽救”原则,筹措专项资金,帮助全市残疾人大学生及困难残疾人子女大学生圆梦大学,团市委募集资金30万元,资助困难学生60名,让广大青年学子充分感受到党的关怀和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在全社会营造了奉献爱心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