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焦作市残疾人联合会--业务动态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业务动态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业务中心 > 康复指导 > 业务动态

焦作市残联赴济源市残联考察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工作

来源:焦作市残联 发表时间:2021-04-12 浏览次数:339

根据省残联《关于开展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行动示范县(市、区)培育工作的通知》(豫残联办[2018]16号)精神,我市博爱县和中站区被确定为河南省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培育行动示范县(区)。为切实抓好培育工作,进一步提高残联精准康复服务水平,探索一条符合我市实际的精准康复服务工作模式,经省残联推荐,2018年6月1日,市残联纪检组长郭翠萍带领市残联康复部及博爱县残联和中站区残联工作人员赴济源市进行了考察学习。

考察学习组一行 通过听取济源市残联精准康复服务工作的经验介绍,实地参观济源市残疾人康复中心,详细了解该中心的整体布局、康复服务机构设置、管理运作模式及业务开展情况,重点对辅具器具的适配、0-6岁抢救性康复、残疾人家庭签约服务等精准康复服务的方式、方法、服务内容及成效进行详细的学习了解。

通过考察学习,大家一致认为该市在精准康复服务工作方面所做的政策支撑和康复服务保障,特别是九大康复服务机构及康复工作人员的定位及服务措施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值得我们学习借鉴。

下一步工作中,我市将以此次考察学习为契机,在推进和提高全市精准康复服务工作中,结合我市实际,将济源市的好经验、好做法融入到我市的精准康复服务工作中去,培育好博爱县和中站区两个精准康复服务示范点,以点带面推动我市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工作,让有康复服务需求的残疾人得到精准、优质、高效的康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