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焦作市残疾人联合会--残疾人证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残疾人证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业务中心 > 组织建设 > 残疾人证

市残联开展无障碍改造及残疾人证办理 督导工作

来源:焦作市残联 发表时间:2021-04-12 浏览次数:614

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为了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切实做好今年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及残疾人证办理工作,市残联从四月中旬起到全市各县(市)区督导无障碍改造及残疾人证办理工作。

今年全市要实现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全覆盖,因此摸底排查、改造方案设计工作尤为重要。同时,市残联还开展了“集中办证月”活动,集中用一个月时间消化到期未换证办理工作,确保持证人员享受政策不断档。因此,市残联副理事长郭芳带领宣文部人员深入各县(市)区督导摸底排查及改造方案设计工作,并查看换证工作。

每到一处郭理事长都认真听取各县(市)区无障碍改造工作进展情况汇报,认真查看各县(市)区残联与扶贫办动态更新需求数据的比对情况,认真翻阅每一户改造方案,并入户实地查看改造情况,确保做到不重一户,不漏一人,使方案设计内容充分,针对性强,改造质量高,让残疾人满意。

为了查看到期未换证办理情况,郭理事长到各县(市)区行政服务大厅现场查看换证情况,认真询问每日办件量,并对于集中办证月活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本次对无障碍改造及残疾人证办理工作进行督导,深入了解基层残联两项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能有效解决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为今年无障碍改造及办证工作扎实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宣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