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焦作市残疾人联合会--党建工作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党建工作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政务中心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走进革命老区 赓续红色精神

来源:焦作市残联 发表时间:2023-11-22 浏览次数:147


图为:十二会红色教育基地合影


图为:十二会红色教育基地合影



为传承革命精神,增强党员党性意识,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11月16日,市残联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群众赴焦作市十二会村红色教育基地开展“走进革命老区 赓续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图为:重温入党誓词现场


图为:重温入党誓词现场



活动开始前,大家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章》中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等部分内容,与会人员围绕学习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学习完毕,全体党员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叩问入党初心。

 

图为:参观十二会红色革命办公旧址


图为:参观十二会红色革命办公旧址



随后全体人员先后参观了太行区第四专区、中共焦作市委市政府、中共沁博中心县委、新华公司等党政军机关旧址等红色遗迹。一篇篇翔实的文字资料,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一件件宝贵的先烈遗物,带领大家走进了那段峥嵘岁月,再现了革命先烈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抗敌斗争场面。参观结束后,大家满怀激情重走“长征路”,经过一个多小时在崎岖险峻的山路中徒步,亲身体会了革命先烈们的革命斗志和豪迈胸怀。

 

图为:重走长征路


图为:重走长征路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进一步了解了革命先烈为中华民族的解放、新中国的建立呕心沥血的奋斗历程,切身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在十二会浴血奋战、不怕牺牲、顽强抗敌的英雄气概,切实增强了残联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传承好红色基因,立足本职岗位,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作风和前辈们特别能战斗的精神,为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