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焦作市残疾人联合会--党建工作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党建工作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政务中心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市残联开展“观红色电影 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焦作市残联 发表时间:2022-02-18 浏览次数:310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用好红色资源、让红色基因代代传承,以党建带动群团建设工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细,2月18日,市残联组织全体党员、工会会员开展了“观红色电影 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工会会员集中观看了抗美援朝影片《长津湖之水门桥》,感悟革命先辈的英勇奋斗、不畏牺牲的精神,感受荡气回肠的家国情怀,重温峥嵘奋斗历程,激励全体人员奋勇前行。该影片承接了电影《长津湖》的情节,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1950年,中国人民志愿军与美军在朝鲜长津湖地区交战,在零下四十多摄氏度的极端天气下,志愿军们以钢铁般的意志、英勇无畏的精神,在美陆战一师撤退路线上的咽喉——水门桥阻击敌军的感人故事。

影片结束后,全体党员更加坚定了对初心使命、理想信念与责任担当的认识理解。纷纷表示,将继承革命先辈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弘扬攻坚克难、不怕牺牲、敢于奉献的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为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通过党建带群建,带动了单位群团组织共同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立足本职岗位、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提高各项工作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