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焦作市残疾人联合会--业务动态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业务动态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业务中心 > 教育就业 > 业务动态

市残联开展残疾大学生及贫困残疾人家庭子女大学生资助行动

来源:焦作市残联 发表时间:2021-04-12 浏览次数:420

近年来,焦作市持续加大对残疾学生及贫困残疾人家庭子女大学生的助学力度,让尽可能多的残疾学生和残疾人家庭子女上得起学。连日来,市残联副理事长王国龙深入县(市、区)走访慰问部分残疾人大学生和贫困残疾人家庭子女大学生。

副理事长王国龙鼓励新考入高校的残疾人大学生及贫困残疾人家庭子女大学生要珍惜学习机会,努力掌握新知识、新技能,积极融入学校和社会,用优异的成绩回报政府和社会的关心和帮助。随行的工作人员还向他们介绍了我市在扶残助学、残疾人就业创业等方面的扶残助残政策,让残疾人大学生及家长充分了解目前的扶残助残政策,增强面对困难的信心和勇气。

自2017年起,市残联对应届贫困残疾大学生安排专项资金进行助学资助,累计资助残疾大学生及贫困残疾人家庭子女大学生297人,资助金额115.3万元。今年对44名残疾人应届新生和53名贫困残疾人家庭子女大学生进行了资助,资助金额36.5万元。该项目的实施,有效缓解了残疾大学生和贫困残疾人家庭子女的就学压力,确保我市残疾大学新生不因贫困失学,切实维护残疾人平等接受高等教育的权益,得到了广大残疾人朋友及其家属、社会各界的好评。        (教就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