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焦作市残疾人联合会--业务动态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业务动态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业务中心 > 教育就业 > 业务动态

2019年焦作市首期残疾人残疾人保健按摩培训班顺利开班

来源:焦作市残联 发表时间:2021-04-12 浏览次数:391

2019年焦作市首期残疾人残疾人保健按摩培训班顺利开班

 

3月15日上午,焦作市残联2019年首期残疾人保健按摩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博爱县大海残疾人职业培训学校举行。本期培训时间为3个月,来自11个县(市)区的60余名残疾人及其直系亲属参加了此次培训,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1名。市残联理事长张继东、副理事长王国龙,博爱县政府副县长丁艾香、残联理事长王启萌、大海残疾人职业培训学校校长刘大海出席了开班典礼。仪式由市残联副理事长王国龙主持。

开班仪式上,博爱县大海残疾人职业培训学校校长刘大海就此次培训内容形式、培训期间如何学习等做了动员,并对残疾学员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本期培训班学员代表陈金升做了表态发言。

市残联理事长张继东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市残联党组理事会向承办本次培训任务的博爱县大海残疾人职业培训学校表示感谢,对积极踊跃参加培训的残疾学员们表示欢迎,并就此次培训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确保培训效果。教师在培训过程中要针对残疾人特点进行课程讲授,采取有效措施,让学员听得懂、学得进、用得上,严把教与学两个关口,保证教学到位,学生学技到手,把这个培训班办成高质量的培训班。二是确保安全,严格管理。在整个培训过程中,学校要严格教学管理,妥善安排好残疾人的后勤保障工作,确保残疾学员在培训期间的生活有保障、安全无事。三是参训学员要发扬自强不息、奋发向上的精神,积极克服各种困难。在培训学习期间,要严格遵守课堂纪律,尊重授课老师,服从校方管理,认真完成各项学习任务,努力提高技能水平,为实现就业奠定基础,同时要努力学习,掌握好一技之长,在培训结束后,服从学校安排,以自己的劳动成果来回报家庭,回报社会。最后,他希望残疾学员朋友们通过这次培训,能对未来充满信心,依靠自身加倍的努力和不懈的追求,实现自身价值。

仪式结束后,理事长张继东与往期培训后自主创业的张忠、史忠平等学员进行了亲切的座谈,他鼓励学员要自立、自强,不断专研按摩技术,把自已的按摩店做大做强。座谈会后,张继东一行参观了教室、宿舍、实操场地以及食堂等。在参观学校食堂时,他强调,一定要保证食品安全。随后,他们一行来到博爱县残疾人康复保健按摩中心,参观了中心的各项按摩设施,听取相关情况汇报,看望了实习的残疾学员,对按摩中心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