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焦作市残疾人联合会--业务动态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业务动态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业务中心 > 教育就业 > 业务动态

市残联举办2018年第二期残疾人电商培训班贫困学员电脑发放仪式

来源:焦作市残联 发表时间:2021-04-12 浏览次数:272

为减轻参加残疾人电子商务培训的建档立卡贫困残疾学员经济负担,进一步通过激励的方式引导残疾人努力学习实现就业创业、脱贫致富,11月8日上午,市残联在市重阳职业技能培训学校举办了2018年第二期残疾人电商培训班贫困学员电脑发放仪式,为取得电商数据处理工位号的26名建档立卡贫困学员发放了电脑。市残联副理事长王国龙、市重阳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校长王鹤颖等领导出席了发放仪式。发放仪式由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彭春磊主持。

电脑发放仪式上,相关负责人宣读了《关于为建档立卡贫困残疾学员配发电脑用于就业脱贫的通知》及《2018年焦作市第二期电商数据处理培训班符合配发电脑条件的残疾人学员名单》,随后为贫困残疾学员代表颁发了电脑。

副理事长王国龙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市残联党组理事会,对本次接受市残联发放电脑的建档立卡贫困残疾学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承办此次残疾人电商数据处理培训就业工作的市重阳职业技能培训学校表示衷心感谢,并对学员们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正视机遇。当今的社会已进入互联网信息时代,科技日新月异,经济飞速发展,在这样的历史机遇面前,我们要有机遇意识,抓住这个难得的机遇,珍视这份来之不易的工作,真正实现有尊严的去就业。二是要努力工作。一份耕耘,一分收获,一份投入,一份产出,希望学员们发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克服自卑心理,端正工作态度,提高服务技能,认准方向,努力拼搏,依靠自身的不懈努力,坚定不移的走下去,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三是要感恩社会。本次电脑发放仪式的举办,体现了政府、社会以及市残联对残疾人就业培训工作的重视与支持,希望学员们怀着感恩之心,尽自己最大所能去回报父母,回报社会。四是要做好表率。希望领到电脑的贫困学员回去后,当好贫困残疾人就业的先锋,做好表率,为全市的贫困残疾人带个好头,做个榜样,早日脱贫。

同时,副理事长王国龙还要求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要加强对市重阳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后期管理的督促与检查,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层层抓好落实;市重阳职业技能培训学校要进一步拓展项目,强化管理,善待学员,在提高企业效益的同时,切实增加学员的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