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焦作市残疾人联合会--残疾人证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残疾人证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业务中心 > 组织建设 > 残疾人证

焦作市举办“争做出彩河南人”残疾人专职委员知识竞赛

来源:焦作市残联 发表时间:2021-04-12 浏览次数:620

为推动残疾人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升残疾人专职委员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让专职委员以饱满的热情和活力投入到残疾人事业中来,根据省残联指示精神,选拔出优秀残疾人专职委员组队参加中国残联组织的全国专职委员知识竞赛。经市残联研究决定,于9月29日下午举办了“争做出彩河南人”焦作市残疾人专职委员知识竞赛。

根据省残联指示精神,我市残联紧急进行安排部署,下达了《市残联关于开展残疾人专职委员知识竞赛选拔赛的通知》,要求各县(市)区残联积极组织专职委员培训学习、复习,并通过考核选拔出3人组成代表队参加全市残疾人专职委员知识竞赛。各县(市)区残联认真组织专职委员进行学习,最终组成11支代表队前来参赛。

9月29日下午,11个县(市)区代表队齐聚“争做出彩河南人”残疾人专职委员知识竞赛的比赛现场。本次竞赛分为初露锋芒、抢答时刻、手语知多少、逆袭时刻、眼疾手快、PK吧朋友6个主竞赛单元和加赛环节。根据现场计分决出一、二、三等奖,并按照答题个人积分排出前6名选手获得“学习之星”称号。

现场各位选手积极抢答,气氛十分活跃,题目充分考核了残疾人相关的各项知识、节日、法律条款等内容,带领大家全面回顾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残联事业的历程。

通过现场积分最终我市温县代表队获得一等奖,中站区、沁阳市代表队荣获二等奖,山阳区、武陟县、示范区代表队荣获三等奖。李咪咪、邹卫军、吴党等六名优秀专职委员荣获“学习之星”称号。

通过本次知识竞赛的举办,让我市残疾人专职委员更进一步理解残联的使命与重任,更熟练的掌握了残联的各项业务,同时激发了大家的工作热情与积极性,为我市残疾人事业发展提供了人才支撑,为我市残联工作更上新台阶奠定坚实的基础。                                  (宣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