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焦作市残疾人联合会--残疾人证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残疾人证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业务中心 > 组织建设 > 残疾人证

市残联开展助残日走访探视专项行动

来源:焦作市残联 发表时间:2021-04-12 浏览次数:577

为切实掌握和帮助特殊困难残疾人家庭在疫情影响下面临的实际困难,根据省残联《关于集中开展疫情影响下特殊困难残疾人家庭走访探视专项行动的通知》文件要求,市残联出台了《关于集中开展疫情影响下特殊困难残疾人家庭走访探视专项行动的通知》,为扩大走访探视残疾对象范围,要求分三个层次开展活动,市残联、各县(市)区残联均要组织开展走访探视专项行动,各残疾人专职委员要以脱贫攻坚、动态更新工作为契机,按照走访探视行动要求,掌握更多困难残疾人面临的实际问题,积极反馈,协调解决。

同时,市残联印发了《走访探视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在第30个“全国助残日”即将来临之际,开展了走访探视专项行动。本次行动市残联分四组深入我市武陟县、温县、解放区、山阳区的建档立卡户、城市低保困难户家中进行走访探视。

专项行动小组每到一户,都认真了解残疾人在脱贫解困、康复医疗、就业就学等方面受疫情影响而带来的实际困难,掌握他们目前存在的突出困难及迫切需求,并认真记录,同时给他们带去了慰问品及慰问金,送上助残日宣传贺卡,鼓励残疾人自强不息,脱贫解困,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美好愿景。

本次走访探视专项行动是市残联庆祝第30个“全国助残日”活动的其中一项,旨在以助残日活动为契机,全面了解残疾人面临的突出困难和迫切需求,解决新冠肺炎疫情给残疾人生产生活、学习工作和脱贫攻坚带来的困难,助力残疾人打赢脱贫攻坚战。                        (宣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