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焦作市残疾人联合会--残疾人证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残疾人证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业务中心 > 组织建设 > 残疾人证

焦作市残联认真开展残疾人证办理及 无障碍改造工作培训

来源:焦作市残联 发表时间:2021-04-12 浏览次数:454

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为了圆满的完成三年脱贫攻坚任务,切实做好今年残疾人证办理及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让全市负责扶贫工作的相关人员牢固掌握工作原则,根据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安排,4月23日晚,由市残联宣文部负责人刘琪通过视频会的形式为全市进行残疾人证办理及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业务培训,全市各县(市)区扶贫行业部门、各乡镇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视频培训。

会上,相关负责人就残疾人证办理的原则、等级类别、申领流程、工作程序等需要注意的地方详细进行了讲解,对于建立摸排长效机制打下了基础。随后,又详细讲解了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规范,明确改造对象、目的和原则,对改造类施工、基本辅助器具配备、改善类施工进行了详细阐述,并针对各类别残疾人适用改造内容进行了讲解。并明确此项工作各部门之间的职责分工,详细讲解了整体工作流程,让具体实施人员有据可依。根据各项扶贫检查反馈到的问题进行举例解析,帮助大家明确工作任务及政策。

本次培训为圆满完成今年脱贫攻坚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让基层工作人员人人懂政策、讲规范、会实施,将今年的工作做得更细致、更合规、更达到残疾人满意。(宣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