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焦作市残疾人联合会--残疾人证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残疾人证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业务中心 > 组织建设 > 残疾人证

市残联举办全市残疾评定人员培训班

来源:焦作市残联 发表时间:2021-04-12 浏览次数:511

残疾评定是残疾人核发的前提条件与重要环节,是认定残疾人残疾类别、残疾等级的唯一方式,为更好的开展残疾评定工作,进一步加强残疾人证核发严肃性、合法性和权威性,杜绝办证人员滥用职权、玩忽职守、弄虚作假、违规办理“人情证”“关系证”等现象,提高残疾等级鉴定的准确性,市残联于5月7日举办了全市残疾评定人员培训班,市残联调研员姜玉珍、市卫健委调研员李智出席了本次培训班开班仪式,全市残联宣文部长及各评定医院评定医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市卫健委调研员李智首先祝贺本次培训班顺利举办,同时对参会的各位医师提出了几点要求,要求大家在残疾评定过程中提高站位、精通业务、严格把关、分清责任、做好服务。随后市残联调研员姜玉珍就本次培训做了讲话,讲话中提到为提高我市残疾人证准确性、公正性,杜绝“人情证”、残疾等级鉴定不准确等损害残疾人利益的情况发生,举办本次培训。随着脱贫攻坚的不断推进,残疾人证含金量的提高,残疾人证办理工作日益重要,体现了政府的形象及社会公平公正,要求各位医师把握好国家鉴定标准,遵守医德,同时残联人员将做好服务工作,双方通力合作,共同推进残疾人事业健康高速发展。

本次培训请到了二医院骨科主任林东、神经内科医师梁慧、市五官医院眼科主任侯瑞昌、耳科医师尹治军、市精神病医院科主任张春霞、市妇幼康复科副主任尹丽霞作为培训讲师,为全市各级残联办证人员及定点机构评定人员做各类残疾等级评定标准讲座。培训结束后,为各位医师颁发了结业证书。

通过本次培训,全市定点机构负责残疾等级评定的人员对鉴定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并就日常发证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达成了初步的共识。同时提高了认识,对办证工作态度更加严谨,争取在每一个环节过好思想关、权力关、廉洁关、服务关。